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吉林省舉行《烈士光榮証》頒授儀式

2021年10月01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30日是第八個國家烈士紀念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長春市烈士陵園隆重舉行《烈士光榮証》頒授儀式,深切緬懷和褒揚為國家安全、人民幸福英勇犧牲的英雄烈士。吉林省副省長劉金波參加頒授儀式,並為烈士遺屬頒發烈士光榮証。

將英雄烈士保護納入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制度體系,啟用《烈士光榮証》並舉行頒授儀式,是黨和國家高度重視烈士褒揚紀念工作的實際行動,是提升烈士榮譽地位、提高烈士遺屬榮譽感和獲得感的重大舉措。

頒授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參加頒授儀式相關領導在宣讀烈士評定決定后,全體人員向烈士默哀。吉林省副省長劉金波、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賈樹城、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吉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任徐開林分別為姚廣利、劉吉春、吳承龍、張林4名烈士的遺屬頒授《烈士光榮証》。少先隊員向烈士遺屬敬獻鮮花,深切表達對烈士及烈屬的崇高敬意。

學校師生、部隊官兵、人民警察、機關干部和群眾代表等350余人參加了頒授儀式。

吉林省政府2020年評定的4名烈士:

姚廣利,1955年2月出生,吉林省敦化市人,生前系敦化市官地鎮居民。2019年7月31日,姚廣利同志在敦化市雁鳴湖黃金水岸大壩,為搶救落水少年生命安全,不懼危險、奮不顧身、英勇犧牲。吉林省政府於2020年4月15日評定姚廣利同志為烈士。

劉吉春,1964年5月出生,吉林省磐石市人,生前系磐石市公安局福安派出所民警。2019年3月3日,劉吉春同志在磐石市殯儀館,為維護社會治安,同歹徒英勇搏斗被殺害。吉林省政府於2020年6月25日評定劉吉春同志為烈士。

吳承龍,1972年11月出生,吉林省汪清縣人,生前系汪清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兼汪清縣老干部局局長。

張 林,1986年8月出生,吉林省安圖縣人,生前系汪清縣復興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興華村駐村工作隊隊長。2020年9月7日,吳承龍、張林兩位同志在汪清縣復興鎮興華村開展抗洪搶險中,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不懼危險,深入險境轉移群眾,不幸被洪水卷走,英勇犧牲。吉林省政府於2020年9月20日評定吳承龍同志、張林同志為烈士。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