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東北師大附中淨月實驗學校慧澤校區舉行開學典禮

2021年09月28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9月28日電 (關思聰)朗朗金秋,丹桂飄香。晨光微曦,童心飛揚。9月28日上午,東北師大附中淨月實驗學校慧澤校區舉行“慧啟童心 澤育未來”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淨月開發區供圖)

據了解,為加強政府與高校教育戰略合作,全面提升淨月高新區基礎教育質量,推動優質均衡發展,2021年8月23日,長春淨月高新區與東北師范大學共同合作、傾力創辦了慧澤學校,委托東北師大附中整體管理,小學部率先組建。學校秉承東北師范大學“尊重的教育,創造的教育”辦學理念,傳承附中“堅持理想、追求卓越、勇開風氣、兼容並包”的學校精神,努力建設高質量、有特色、現代化、國際化、高效能的學術型學校。

淨月高新區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淨月高新區通過新建、改擴建九年義務教育公辦學校6所,提供近20000個公辦優質義務教育學位,共引進優秀教師616人,與東北師范大學、吉林新優教育集團進行了合作辦學和委托管理改革。未來,淨月高新區教育局將繼續全力支持慧澤學校的發展,將學校辦成學生喜歡、家長滿意、社會贊譽的好學校。

“學校秉持快樂教育的理念,開設了形體課、心理課等特色課程。我們的教師也是經過層層篩選,他們中有吉林省骨干教師、特級教師、教育界新秀。要問對未來有什麼期待,我們就想扎扎實實地做好教育,把學生的學習習慣培養好,這個是最重要的。”東北師大附中淨月實驗學校慧澤校區小學部校長郝薇說。

東北師大附中淨月實驗學校慧澤校區一年級的年級主任劉喜芳說,對於一年級新入學的孩子,學校現階段的重點工作是做好幼小銜接。“主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比如傾聽的習慣,安靜行走的習慣,文明禮貌行為等,讓孩子們逐漸適應小學生活的節奏。”劉喜芳說。

據了解,東北師大附中淨月實驗學校秉承著K12+1的教育模式,擁有幼小初高藝術五大部門。開學典禮上,學校各部門的學生們帶來了精彩的文藝演出。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