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媒體新故事長春計劃 | “家”在中國東北的韓國咖啡師

2021年09月27日11: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今年是韓國人禹慶濟旅居吉林長春的第八個年頭。2018年,在一家韓企長春辦事處工作的禹慶濟選擇開始另一段人生經歷——辭職並留在中國東北創業,開咖啡店。

禹慶濟在制作咖啡(9月24日攝)。(記者許暢 攝)

禹慶濟說,選擇在中國東北創業,最主要是因為看好這裡的投資前景。

為了更好地介紹推廣咖啡文化,禹慶濟加入世界咖啡師協會並成立長春支部,他的咖啡店成為咖啡師資格証指定考場,還承辦手沖大賽等多個活動。他自己也獲得長春市人民政府頒發的“長春友誼獎”等榮譽。

禹慶濟在烘焙咖啡豆時調整參數(9月24日攝)。(記者許暢 攝)

咖啡店成了連接禹慶濟家鄉和中國的一條紐帶。

禹慶濟說:“這裡的生活和營商環境越來越好,我經常會和韓國的朋友們分享在長春的生活,有不少人對於來長春發展很有興趣。”

如今,禹慶濟的咖啡店人氣越來越高,新開的二號店已開始試營業,未來他還想繼續擴大規模。

禹慶濟與員工討論工作中的注意事項(9月24日攝)。(記者許暢 攝)

“長春是座熱情的城市,我喜歡這裡的生活和環境。希望我的咖啡店能和這裡的發展勢頭一樣,越來越好。”禹慶濟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