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牽手中國500強企業懇談會在長春舉行

2021年09月26日10:1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同打造創新融合轉型升級新格局 攜手拓展深化合作互惠共贏新天地

  9月24日,吉林省牽手中國500強企業懇談會在長春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與中國500強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對接、共謀互惠合作、推動共贏發展。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

  會上播放吉林省情宣傳片。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講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焦開河、中國中車集團總經理樓齊良、中國節能環保集團董事長宋鑫、中興通訊公司董事長李自學、西子聯合控股公司董事長王水福、北京江南投資集團董事長於全、遠東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蔣錫培、振燁國際產業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林燁先后發言,共同展望在吉發展美好前景,一致表達了持續深化合作、擴大投資的真誠意願。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賓到吉林參加2021中國500強企業高峰論壇系列活動表示誠摯歡迎。他說,吉林是國家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邊境省份,地處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是我國向北開放重要窗口,擁有良好的自然稟賦、發展基礎,正處於振興發展的“上升期”和“快車道”。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振興發展寄予厚望,親自為我們領航引向、擘畫藍圖,賦予我們“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懷囑托,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生態強省建設,大力發展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產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閑生態旅游以及裝備制造、電子信息、醫藥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現代服務業等重點產業,加快推進長春國際汽車城、吉化轉型升級、西部“陸上風光三峽”、東部“山水蓄能三峽”、萬裡綠水長廊等一批重大項目,努力打造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產業發展新格局。歡迎各位企業家積極參與吉林振興發展,共同開展跨區域協同創新,推動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與吉林優勢深度融合,謀劃實施、投資布局更多重大項目,共同打造創新融合、轉型升級新格局,攜手拓展深化合作、互惠共贏新天地,助力“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我們一定主動溝通交流、做好精准對接、提供優質服務,全力打造惠企、暖企、穩企、護企、安企的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在吉林創新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省領導吳靖平、胡家福、張志軍、李偉,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以及中國黃金集團、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國華能集團、西部礦業集團、中國中鐵公司、金蝶國際軟件集團、伊利實業集團、五糧液集團、內蒙古公路交通投資發展公司、吉林化纖集團、無錫市國聯發展(集團)公司、廣州白雲山醫藥集團、德力西集團等40多家中國500強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