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媒體新故事長春計劃 | 長春新區:打造服務企業“綜合體”“總樞紐”

2021年09月23日19:3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如何將服務企業的“最后一公裡”變成“最美一公裡”?近日,長春新區在營商環境建設中轉變思路,將政務服務中心提升為企業發展服務中心,通過建立服務企業的新載體、新平台、新機制,拓寬服務企業渠道,豐富服務企業內容,創新服務企業方式,增強了企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贏得了駐區企業一致點贊。

“我們可不是簡簡單單換塊牌子,是要對企業精准服務再升級、營商環境再優化的。”手指著這塊閃閃發光、剛剛被換上去的“長春新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的牌匾,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中心接下來將以打造企業生命全周期、立體化、精細化綜合服務體系為目標,建設具有新區特色營商文化的企業發展“一站式”服務平台,努力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最美一公裡”服務。通過打造便捷高效政務環境、富有活力市場環境、優質高效政策環境、精准貼心服務環境,提高企業辦事便利度,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增強企業發展動力,提升企業經營發展幸福感。

功能有哪些升級?服務有哪些改善?小布在長春新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看到,這裡更像是服務企業的一個現代化“綜合體”。裡面共設置三個功能區:A區為政務服務辦事大廳﹔B區為人才就業服務大廳、知識產權交易運營服務平台、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數字新區運行指揮中心、上海証券交易所吉林省基地等功能區﹔C區為路演大廳。目前,這裡正在不斷完善服務功能設施,提高服務企業軟硬件標准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正依托新區18個國評指標組,整合相關工作職能,成立了10個服務企業功能組和1個辦公室。通過功能組的作用發揮,當好服務企業的“總樞紐”。

“長春新區已連續推出一系列利企惠企的創新舉措,我們明顯感受到,這裡的政務服務水平越來越高,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省永利激光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尚勇表示,新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暢通企業與政府的溝通聯系渠道,有利於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便利、高效的服務,投資新區、扎根新區、貢獻新區的信心和決心更堅定了。(來源:長春發布)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