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媒體新故事長春計劃 | 筑巢引鳳“寵”人才

2021年09月23日19: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挖掘機舞動長臂繁忙作業、運輸車輛穿梭往來、工人們在工地上揮汗奮戰……8月26日上午,位於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蓮花山泉七路的租賃住房項目正在緊張建設中。未來,這裡將建成人才公寓,滿足來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人才的住房需求。

作為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和“四大板塊”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不斷完善人才政策,加快項目建設、開展專項行動,為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優化營商環境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筑巢引鳳,為了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確保他們在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安居樂業,潤德房屋租賃、冰雪產業園等一批人才公寓項目相繼開工。其中,位於蓮花山泉七路的潤德房屋租賃項目佔地面積4.34萬平方米,項目總建筑面積7.79萬平方米,預計建設租賃住房1007套,項目總投資約8億元。長春潤德租賃住房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思佳介紹,該項目去年12月底開工,目前地下車庫的施工部分基本完成,預計明年年底竣工。項目以租賃住房為依托,日后主要服務於來度假區工作的產業人才。

為進一步加大人才引進力度,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各部門還聯合開展人才引進專項行動。“比如說前段時間,我們先后前往吉林大學與東北師范大學開展人才引進專項推介會,與高校人才面對面交流,介紹度假區人才政策和激勵措施,鼓勵和支持廣大高校人才到度假區就業創業。”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才和專業技術管理科副科長段迪介紹,對於引進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人才,度假區分別按照不同的標准為他們提供安家費補貼、購房補貼,度假區人才公寓也預計於2022年底投入使用。

人才是第一生產力,是創新、創業的主體,也是營商環境建設的主體。該區政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人才引進專項行動之余,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在人才政策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專項行動,特別是在人才服務方面不斷完善,為轄區的營商環境發展提供人才支撐。此外,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還在政務服務中心設立了人才綜合服務窗口,提供受理省人才新政2.0人才分類認定材料、人才政策咨詢、解讀人才新政等“一站式”服務。把政策解讀送到企業與人才手中,從根本上解決人才政策知曉度不足、理解度不深的問題。下一步,度假區還將重點開展人才專項行動,吸引人才、招聘人才,為人才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讓人才在度假區有良好的發展空間。(來源:長春發布)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