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媒體新故事長春計劃 | 三年26.2萬高校畢業生留長

2021年09月23日19: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春市人才辦近日開發了“學子留長小紅書”手機版,集就業創業支持政策查詢、重點企業崗位推介、長春城市形象展示三大模塊於一體,採取圖文解讀、視頻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推介與大學生就業創業相關的政策信息,實現重要政策一手掌握、辦理流程一查便知、優質崗位掃碼可查、動態信息實時更新。

“學子留長小紅書”一上線,就受到學子們的歡迎。吉林大學管理學院張少嘉同學說:“‘小紅書’就像一個隨身攜帶的人才政策工具箱和就業崗位信息庫,裡面介紹了詳細的留長政策,推薦了很多長春的優秀企業,我們在選擇就業方向時更有信心了。”

長春市一直將吸引高校畢業生留長來長作為人才培養引進的重中之重,持續開展高校畢業生留長來長創業就業工程,本著“想留盡留、可聘盡聘”原則,廣開渠道、多措並舉,強化人才政策保障,提供精准服務支持,機關事業單位帶頭招錄、國有企業主動吸納、各類型企業精准招聘。三年來,全市累計吸引留住高校畢業生26.2萬人。今年以來,僅市人才市場就舉辦高校畢業生留長專場招聘活動29場,1.1萬余家次企事業單位參與,提供就業崗位6萬余個,高校畢業生初步簽約率達到35%。

據市人才辦負責同志介紹,為更好地服務高校畢業生留長來長,長春市將從突出崗位開發、實現精准對接、強化政策保障、豐富載體功能、優化政務服務等方面入手,持續加大就業創業支持保障力度,確保全年吸引集聚10萬高校畢業生留長來長。長春市將實施就業崗位開發計劃,採取“政府供崗考錄一批、企業擴崗吸納一批、基層崗位拓展一批、鼓勵創業帶動一批、就業見習預留一批”五個一批方式,開發針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超10萬個。實施宣傳推介計劃,開展入校專場宣講,組織重點企業開展“校園推介”,邀請高校學生“企業行”,讓廣大學子更好地了解長春、熟悉企業。實施校企合作計劃,向全市重點企業征集實訓崗位,面向全市各高校征求實習需求,推動建立政府、高校、企業三方互動平台,打造一批大學生實訓基地。實施專項招聘計劃,在高校畢業生擇業黃金期,組織重點企業帶著崗位,走進高校開展畢業生“雙選會”﹔依托長春國家級人力資源產業園和各級人才市場,計劃舉辦汽車制造、光電信息、生物醫藥等專場招聘會20余場,為高校畢業生搭建就業求職便捷平台。(來源:長春發布)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