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媒體新故事長春計劃 |長影集團:回歸電影主業 以傳世之心打造傳世之作

2021年09月23日18: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長影集團對內重建創作生態,對外拓寬合作空間,把所有人力、物力、財力向電影主業傾斜,把所有的資源和精力投放在主業創作上,秉承一貫的“紅色血脈”,不斷創作生產優秀作品。

當下,由長影集團參與投資、反映抗美援朝題材的戰爭片《狙擊手》正在排期上映﹔兩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禮的重點影片《青春作伴好還鄉》和《東北合伙人》已進入宣發階段﹔講述上世紀90年代東北傳奇故事的《東北往事·暗裡著迷》也已拍攝完畢。多部“長影出品”即將陸續登陸電影市場﹔一批主題鮮明、緊跟時代步伐的影視作品即將開拍﹔多部影視作品進入籌劃期。在“十四五”開局之年,集聚旺盛人氣、匯集強大力量,力爭在中國電影繁榮發展的大格局中佔據重要一席,已經成為長影集團傾力回歸電影創作主業的決心。

“我們緊緊圍繞電影創作這個核心,積極謀劃拍攝了《731與德特裡克堡》《劍拔藏地》《新冰山上的來客》《青春作伴好還鄉》《雷霆令》等重點項目,這些作品傳承了長影紅色基因,都是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作品。希望觀眾能夠喜歡,社會能夠認可。”長影集團總經理庄嚴說道。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圍繞“四個謳歌”推進重點項目,這是長影貫穿始終的命題。為此,長影先后組織創作人員深入經濟、社會、文化領域一線,策劃、創作主旋律電影。目前,正在圍繞2022年北京冬奧會等時間節點,努力挖掘未來幾年的主旋律大片項目,並正在籌劃建廠80周年主題作品。截止到目前,有5部電影作品正在策劃推進。

長影集團總編室主任馬犇:“開展“論劇求本”論壇、編劇創作研討會、專家劇本研討會等活動,力爭創作更好的劇本,為主業振興作出貢獻。”

堅持“三精”標准,聚焦現實題材,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長影集團正以實際行動守正創新、固本培元,推動盡快盡早實現“主業振興、重塑輝煌”的奮斗目標。(來源:長春發布)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