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舉行省市縣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會

2021年09月23日08:2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擔當 務實干事 敬業為民 廉潔從政 推動新時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9月22日,省市縣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會以視頻形式舉行。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忠實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履行職責使命,忠誠擔當、務實干事、敬業為民、廉潔從政,推動新時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景俊海指出,政法領導干部作為政法隊伍的“關鍵少數”,必須樹好標杆、當好示范、做好榜樣。要始終牢記政法姓黨這個永遠不變的根和魂,時刻修身正己,涵養一身正氣,永葆政治本色。要始終保持除暴安良、伸張正義的俠肝義膽,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利益而戰。要始終克己慎行、潔身自好,著力提高專業素質,樹立良好家風,切實筑牢防線、堅守底線、不越紅線。

景俊海要求,要著力把各級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打造成為堅強集體,更好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一要突出政治建設這一根本要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完善制度體系,嚴肅紀律規矩,持續推動黨管政法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二要突出團結和諧這一重要基礎,堅決落實民主集中制,遇到問題多溝通、多商量、多補台,切實形成風清氣正、心齊氣順的生動局面。三要突出服務大局這一職責使命,聚焦改革發展、維護穩定、改善民生等方面,進一步強化政策支持、法治保障、政法服務,推動穩增長與防風險長期均衡。四要突出干事創業這一強大動力,堅持苦干實干,狠抓落實落地,秉持改革創新,加快實現政法工作現代化。

景俊海強調,政法單位在隊伍管理上必須體現更嚴標准、更高要求。要狠抓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素質建設,突出實戰、實用、實效,確保召之即來、戰之能勝。要狠抓紀律建設,層層壓實責任,從嚴加強管理,扎緊制度籠子,徹底將害群之馬清除出政法隊伍。要狠抓作風建設,鍥而不舍改作風、強服務、辦實事,推動廣大政法干部以“嚴新細實”作風振奮精神、激發斗志、樹立形象、贏得民心。

景俊海要求,要按照“三個環節”一個不落、“四項任務”扎實推進的工作要求,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要把高標准、嚴要求貫穿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民意導向、基層導向,扎實開展學習教育、查糾整改、建章立制。要把夯責任、抓落實貫穿始終,建立健全正風肅紀、執法司法制約監督、干警素質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輪崗等體制機制。要把精謀劃、細整改貫穿始終,對重點案件線索、頑瘴痼疾存量問題特別是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要緊盯不放、倒排工期、逐一銷號,確保所有案件線索查深查透、整改措施落實到位。

范銳平主持會議。胡家福、張忠、劉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及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五督導組吉林小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