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馬振昭勇奪全運會吉林代表團首金

2021年09月19日08:1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在柔道女子-78公斤級決賽中,吉林省選手馬振昭(左)發揮出色,奪得吉林代表團在第十四屆全運會首枚金牌。(記者 張政 張寬 攝)

9月18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在陝西韓城結束了柔道項目個人比賽的爭奪。在柔道女子-78公斤級決賽中,吉林省選手馬振昭發揮出色,戰勝天津隊選手陳飛,奪得冠軍。這也是吉林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上奪得的首枚金牌。

在今天出戰的4場比賽中,馬振昭沉著冷靜,戰術打法清晰,一路過關斬將,先后在1/8決賽、1/4決賽和半決賽中戰勝山東選手朱亞楠、江蘇隊張浙慧和廣東選手趙雪彤,晉級決賽。決賽中,馬振昭對陣天津選手陳飛,她頂住壓力與對手進入膠著狀態。在最后的積分加時賽中,馬振昭越戰越勇擊敗對手,收獲個人首個全運會冠軍。

4年的秣馬厲兵,吉林省體育健兒在本屆全運會開賽第三天就收獲這枚寶貴的金牌。這枚金牌不僅追平了2013年遼寧全運會吉林省代表團的金牌數量,更是超過了2017年天津全運會決賽階段夏季項目無金牌的尷尬,實現了突破。吉林省代表團本屆全運會首金的意義非凡,為吉林省隨后參賽的選手們提振了士氣,開了好頭。截至目前,吉林省代表團收獲1金1銀4銅的佳績。(特派記者張政 張寬)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