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到吉林市調研:堅決推進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信訪案件辦理 全力做好秋收准備工作確保顆粒歸倉

2021年09月19日08:1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吉林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牢牢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責任,以堅決務實的態度和工作舉措,堅持標本兼治、舉一反三,推進信訪案件全面改、深入改,改徹底、改到位,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全力做好秋收准備工作,確保顆粒歸倉﹔搶抓有效施工期,推動重大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

對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信訪案件反映問題,韓俊一直牽挂在心,督導檢查途中專門聽取了吉林市整改工作情況匯報。在群眾信訪比較集中的中國北部(蛟河)石材循環經濟園區,韓俊實地詳細了解信訪案件整改后強調,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把整改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動真碰硬解決問題,確保整改不打折扣、全面徹底,堅決防止問題反彈。要全面規范園區生產經營行為,推動石材有序堆放,鋸泥全部集中處置,每天定時洒水降塵,保持地面干淨濕潤。要完善園區環保基礎設施,科學設置截流溝,阻斷雨水外流,實現雨污分流。對非法排污行為要嚴厲懲罰,杜絕渾水入河問題。要提升企業環保意識,完善生產工藝流程,做到全循環全封閉處理,最大限度減少粉塵污染。韓俊走下牤牛河堤壩,靠近河岸,蹲下身看水色、聞水味、問水質,叮囑有關方面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常態化監管監測,層層壓實責任,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韓俊來到園區資源整合及環境治理項目現場實地督導礦山復綠、綠色礦山創建等工作,他強調要科學規劃礦山開採,同步推進礦山整治、修復、利用等,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在舒蘭市吉米糧食公司,韓俊叮囑企業堅持農牧循環發展模式,用最好的技術種出最好的稻谷,生產出高檔有機大米,大幅度提高產品附加值。在得立鑫家庭農場,韓俊要求優化農機具調配,引進智能高端新型農機,充分發揮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在現代農業建設中的作用。當前全省糧食長勢好,豐收已成定局。韓俊強調,秋收在即,各地要精心組織,科學安排秋收順序,減少各環節損耗,確保應收盡收、豐產豐收。

吉林高新北區軍民融合產業園區項目是韓俊秋季項目踏查第一站。韓俊強調,要堅持邊建設、邊招商,招引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落戶,打造新的增長點。在富奧汽車零部件公司,韓俊鼓勵企業堅定信心,克服成本上升等問題,改進生產工藝,擴大生產規模。在中國石油吉林石化研究院,韓俊強調,要圍繞吉化轉型升級項目建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做好產業鏈下游應用開發,為發展精細化工、提升全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撐。

安桂武參加相關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