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趙永浩: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奮力譜寫延吉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09月1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延吉市委書記趙永浩以《深刻感悟思想偉力,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在推動新時代延吉高質量發展中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為題講專題黨課。他強調,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奮力譜寫延吉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趙永浩強調,要准確把握百年黨史帶給我們的經驗啟示,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地推動黨中央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延吉落地生根。要始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准確把握延吉市所處的歷史方位、肩負的職責使命,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做到用正確的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站穩人民立場,貫徹群眾路線,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始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用活用好紅色教育資源,賡續傳承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延吉力量。要始終堅持各民族大團結大聯合,不斷深化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引導全市各族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匯聚起發展延吉各項事業的強大合力。

趙永浩強調,要通過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和理論宣講,進一步激發黨員干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干事創業熱情,確保中央和省、州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延吉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實。要持續深化作風建設,鞏固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作風建設年”工作,持續整治“四風”,著力培樹“嚴新細實”的優良作風,做到關鍵時刻不動搖、非常時期挺得住、矛盾面前不退縮,自覺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人民裝在心中、把名利拋在腦后。要不斷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加快農村黨建工作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深化街道(鎮)管理體制改革,持續推進新時代黨支部標准化體系構建,著力提升黨建水平。要緊緊抓住國家新一輪東北振興、支持沿邊重點地區開發開放等重大戰略,全面實施省委“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和“兩確保一率先”目標要求,按照州委“一核、兩極、多點支撐”產業空間布局,狠抓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城市精細化管理、鄉村振興、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延吉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全市在延的副縣級以上領導干部,各部門黨組織書記,市委宣講團成員及基層宣講員代表參加專題黨課。(翟宇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