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黃坤明在吉林調研時強調

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不斷鞏固慶祝建黨百年的濃厚氛圍

2021年09月1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長春9月17日電  9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吉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銘記偉大奮斗歷程、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握歷史經驗啟示,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扎實有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鞏固慶祝建黨百年的濃厚氛圍。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后來到長春市、四平市等地,深入企業、高校、農村、社區、革命紀念館和基層宣傳文化單位,了解有關情況,與干部群眾、高校師生交流並聽取意見建議。

  黃坤明強調,要聚焦黨苦難輝煌的偉大歷程,結合吉林光榮厚重的紅色歷史,深入挖掘紅色資源,大力弘揚革命精神,彰顯不怕犧牲、英勇斗爭、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謳歌排除萬難、艱苦創業、銳意創新的奮斗風骨,展現新時代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的偉大成就和實踐創造。要聚焦學習研究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推進新時代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全方位全過程開展青年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用黃大年等優秀教師的高尚精神感召后人、激勵師生。

  黃坤明指出,社會主義文藝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為革命理想不懈奮斗。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下大氣力抓優秀作品創作、抓組織化程度提升,引導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奉獻更多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影視精品。要深入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出重拳、拿硬招、見實效,營造天清氣朗、正氣充盈的行業風氣。

  黃坤明強調,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新階段文化發展的重要目標。要加強高品質文化產品服務供給,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縣級融媒體中心的作用,更好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要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強宣傳引導,充分宣傳各地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的生動實踐,深入報道科技自立自強、國企改革發展、鄉村振興、綠色發展等進展成效,激勵人們同心同德奮進新征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8日 05 版)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