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六屆“創客中國”吉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舉行決賽

2021年09月17日09:1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第六屆“創客中國”吉林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長春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活動並講話。

  在擺渡中醫藥健康產業園,韓俊先后來到擺渡紅色孵化器、共享實驗室、政務服務窗口,他強調,要圍繞創新創業、企業孵化、人才培養、電商平台建設等“雙創”要素,主動提供全過程高質量服務。在農研科技項目產品展區,他強調,要圍繞玉米、藍莓、人參等特色資源,發展精深加工,生產更多優質產品,探索以“公司 合作社 農戶”方式,帶動廣大農民增收致富。在參賽獲獎項目展區,韓俊鼓勵企業搶抓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加強與頭部企業合作,強化自主創新,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打響產品品牌。韓俊要求有關方面要創造更多應用場景,堅持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商業化,進一步做大“雙創”企業規模,培育更多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啟動式上,韓俊指出,“創客中國”大賽是面向中小企業的服務共享平台,是推進“雙創”深化的重要活動載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考察吉林講話要求,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推進整省創新試點,強化“雙創”平台建設,擴大“雙創”主體,打造“雙創”生態,把人文科教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產業優勢、競爭優勢。要圍繞現代汽車、軌道客車、農產品加工和食品產業、精細化工、碳纖維、電子信息、醫藥健康等主導優勢產業,孵化催生一批好項目,培育更多擁有“獨門絕技”的配套專家、隱形冠軍、骨干企業、領航企業。希望大家用創新凝聚力量,用創業放飛夢想,真正賽出水平、賽出境界、賽出成果、賽出信心,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吳靖平、王子聯、安桂武參加相關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