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到延吉調研縣域突破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情況

2021年09月14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吉林省人大調研視察組到延吉市就縣域突破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情況進行調研。

調研視察組先后到延吉國際空港經濟開發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延邊金剛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延邊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營鎮五鳳村、朝陽川鎮太興紅色小鎮,詳細了解民營企業發展、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基層組織和村容村貌建設等情況。

據了解,今年以來,面對疫情防控和國際國內新形勢,延吉市通過開展項目建設百日攻堅、春季項目建設集中開工,成立重大項目服務專班,變壓力為動力,舉全市之力有效拉動了經濟增長。上半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預計完成180億元左右,同比上年增長12.7%,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93個,現已納入全省50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庫項目41個。

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延吉市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積極爭取中央、省級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3494萬元,實施項目27個,已開工項目9個,已完工項目3個。同時,大力發展鄉村產業,圍繞優勢產業和主導產業,重點發展以人參為主的中藥材產業和以延邊黃牛為主的畜牧業,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鎮一特”的產業格局。目前,全市農產品加工企業243家,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90億元。

調研視察組對延吉市縣域突破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延吉市將這兩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延邊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彪,延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義弘,延吉國際空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福祥,延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星,延吉市政府副市長王成盛參加調研。(翟宇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