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油田:堅持“四個突出” 直抵“神經末梢”

2021年09月14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高起點謀劃“學黨史”實招,高標准落實“悟思想”要求,高質量推進“辦實事”落地,高水平務求“開新局”實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吉林油田公司牢牢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以“四個突出”為抓手,讓黨史學習教育直抵“神經末梢”,促進發展戰略實施和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突出政治站位,促進頭雁效應發揮。公司兩級黨委一方面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從嚴從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的組織實施,另一方面堅決將班子自身的學習教育走在前列,注重抓好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公司黨委委員帶頭學、帶頭講、帶頭悟,舉辦專題讀書班,講好專題黨課,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專題組織生活會。截至目前,公司黨委已舉辦5次專題學習研討,全體成員作了交流發言,撰寫對標高質量發展研究報告及理論文章20篇。基層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150次,各級黨組織書記講黨課800余次,帶動基層壓茬跟進,充分激發了廣大黨員學黨史、悟思想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突出基因傳承,促進石油精神弘揚。吉林油田堅持聽黨話、跟黨走,把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紅色基因傳承下去、發揚光大。公司兩級黨委班子成員深學精學《擺脫貧困》一書,細悟書中“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等道理,進一步統一思想,發揚“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堅決落實“三分天下”總體布局,堅決打贏虧損治理攻堅戰和扭虧脫困翻身仗。組織“石油工人心向黨、建功奮進新征程”崗位講述活動,開展石油精神宣講6期,組織黨員干部參觀吉林油田展覽館、扶27井、長深1井等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近100余場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員工知史愛黨、知史愛企、知責前行。

突出為民情懷,促進智慧力量凝聚。公司黨委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積極開展“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研究推進高質量發展藍圖,在虧損治理和提質增效等重點工作上精准發力,破解制約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公司班子成員對24家虧損單位實行定點包保,完成第一輪調研指導,明確了減虧、扭虧、合理回報的時間表和可操作措施。聚焦民生福祉辦好事,抓好震損建筑物維修加固等民生項目,深入開展員工幫扶慰問工作,全面創建健康企業,開發9類個性化體檢套餐,落實“一手牽多手”屬地健康包保,織密員工健康保障網,凝聚起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突出思想引導,促進濃厚氛圍營造。公司管理層領導、專家結合百日安全生產專項大整治工作組成22個宣講組,基層班子成員深入班組、現場宣講492場,受眾1.8萬余人次。深入挖掘駐守長慶、青海等外部市場的平凡黨員事跡。拍攝《油海旗幟》黨建專題片,聚焦展示在黨的堅強領導下,黨的十八大以來吉林油田公司黨委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工作成效,把吉林石油人愛黨愛國愛企熱情轉化為“我為祖國獻石油”的磅礡力量。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