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創紅色情景話劇《抗聯印跡——血沃興林》上演

2021年09月14日09:4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紅色情景話劇《抗聯印跡——血沃興林》上演

  9月13日,大型原創紅色情景話劇《抗聯印跡——血沃興林》在長春人民藝術劇場上演,演出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抗聯印跡——血沃興林》是由省文聯、省戲劇家協會、通化縣委、通化縣政府聯合出品的大型原創紅色抗聯題材話劇,根據興林鎮紅色歷史資源改編,講述了1933年底楊靖宇將軍率領東北人民革命軍(東北抗日聯軍前身)與興林鎮大荒溝百姓共同創建抗日根據地的感人故事。這部話劇將雄渾激昂的原創音樂、鏗鏘有力的抗聯歌曲、朴實無華的民族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與話劇表演融為一體,把多媒體技術與舞台藝術相結合,通過富有張力的視覺效果帶領觀眾重溫歷史,激發觀眾強烈的愛國熱情。

  據了解,省劇協計劃根據興林鎮紅色文化旅游景點的特點,將大戲拆分為若干段小型劇目,由當地戲劇工作者和愛好者在各個景點進行實景演出,通過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記者王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