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敦化市翰章派出所巧救兩名山中走失人員

2021年09月13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9日晚8時許,敦化市翰章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求助:有兩名婦女在翰章鄉新開嶺林場內採蘑菇時走失,接到報警后翰章派出所迅速反應,民警尹利舜帶隊前去救援。

新開嶺林場山高林並且時常有野生動物出沒,夜幕降臨給搜救工作增加了難度。面對如此緊急情況,剛剛由森林公安大隊調整至翰章派出所的尹利舜根據以往的工作經驗,找了一條可以驅車上山的路,他和同事們一起開著警車,打著警燈警報一路向嶺內行進。民警分析夜晚天黑山靜,明亮的警燈和嘹亮的警報可以給兩名走失婦女以指引,並驅趕走周圍的野生動物。

經歷尋找,在天剛剛放亮的時候將兩名婦女找到。此時的兩名婦女身上已經沾滿了露水,鞋上滿是泥巴。“天黑的時候我倆害怕極了,聽到警報聲響之后,我們重新燃起了希望,當時天實在太黑了,我們一直在嘗試但就是走不出來,直到天開始放亮些許能看見的時候,才尋著警報聲走了出來,十分感謝民警整夜搜尋我們。”平靜后的婦女說。

溫馨提示:當前,正值菌類生長季節,林場內叢林茂密、地形復雜,容易迷路,不僅有虫叮蛇咬且有野生動物出沒,還有高處墜落等危險,同時,採摘或食用野生菌類存在很大風險,輕則中毒致幻,重可致人死亡。山林有風險,採菇需謹慎!(解強)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