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敦化市市場監管局加強中秋節市場監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2021年09月13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中秋佳節臨近,為確保節日期間食品安全,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營造安全放心的節日消費環境,敦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民主分局組織執法力量對轄區開展節前市場進行食品安全檢查。

一是強化節日市場監管。以商場、超市、便利店為重點對象,以月餅、肉類、雞蛋、進口冷鏈食品等為重點檢查商品,督促經營者嚴格落實索証索票、進貨查驗等制度,確保進口冷鏈食品“三証一碼”齊全,保証商品來源的可追溯性,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二是強化餐飲行業監管。對餐飲服務單位“逐街逐巷”進行檢查,規范經營行為,全面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懸挂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証、健康証,確保所有店鋪持証亮証經營、從業人員持証上崗,及時指出餐飲單位存在的問題並整改落實,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強化消費維權工作。消費維權工作由專人負責,暢通消費維權渠道,及時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做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確保消費者合法權益得到及時有效地維護。同時倡導科學健康的消費理念,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下一步,敦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扎實做好節日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督促各類食品經營戶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排查轄區內食品經營者存在的問題隱患,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努力營造安全放心的市場環境,確保人民群眾過上歡樂、祥和的節日。(史浩然)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