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堅決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責任 不折不扣堅決徹底整改到位

2021年09月11日09:0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責任 不折不扣堅決徹底整改到位

9月1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農安縣實地督導檢查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國務院大督查通報問題整改工作,與有關方面一起研究整改思路舉措。他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責任,以堅決務實的態度和工作舉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動真碰硬解決問題,堅決把督察組意見落實到位、把環保問題整改到位、把政治任務執行到位,同時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針對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曝光典型案例反映的突出問題,韓俊來到農安縣燒鍋鎮機磚廠,踏著泥濘現場察看土壤樣本、垃圾分類、滲濾液處理等情況。他強調,要強化監測評估,細化整改方案,依法依規加快整改,對現有垃圾全部分類處置、全過程監管,建筑垃圾開展資源化利用,生活垃圾進行無害化處理,在整改中堅決防止二次污染。要以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為契機,科學推進垃圾焚燒廠等設施建設,採用先進工藝設備,提升垃圾處理能力和效率。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挂帥、親自部署、親自負責,對導致污染、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堅決做到“零容忍”“嚴處罰”,確保整改不打折扣、全面徹底。在長春市蘭家污水處理廠,韓俊登上處理池頂,聞氣味、看處理、查出水,詳細了解污水處理情況。他強調,要加強設備運行管理,提高處理工藝水平,切實提高收集處理率,確保全部達標排放。

對國務院大督查通報的畜禽糞污堆放問題整改進展情況,韓俊十分關注。在開安鎮林家村,他詳細考察周邊環境,得知畜禽糞污已經清運處理並對環境進行清洗消殺,他強調,要加強對養殖業的科學規劃,處理好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系,建立標准、加強監管,絕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要建立完善糞污收儲運體系,集成推廣新技術新模式,提高糞污轉化中心利用率,推動畜禽糞污就地轉化、就近利用。要加大培訓力度,對農戶家庭養殖場既要保護積極性,也要強化環保意識,落實環保要求。他強調,要舉一反三,對全省村屯畜禽糞污亂堆放問題進行大排查,結合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扎實整改到位。要對全省養殖大縣開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試點情況開展“回頭看”,查找短板漏洞,建立問題清單,明確整改時限,明確責任,加強督促指導,促進養殖業綠色健康發展。

王子聯、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