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家體育總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國一汽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11日08:2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 賦能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9月10日,國家體育總局、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國一汽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一汽向奧運金牌獲得者贈送紅旗轎車。首款國產雪車裝備亮相並交付使用。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國家體育總局對吉林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為國家贏得榮譽的運動健兒致以熱烈祝賀。他說,吉林擁有堅實的體育基礎、豐厚的體育人才、濃郁的體育氛圍。當前,吉林正處於新時代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時期,我省體育事業發展進入了向更高層次、更高水平邁進的重要階段。這次我省與國家體育總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體育強國重要論述的實際行動,又是發揮各自優勢、強化互利共贏的務實舉措,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常態化、機制化新階段,為我省體育事業體育產業加快發展、更好助力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希望雙方建立健全工作推進機制,加強聯絡協調和整體協同,推動合作協議落地落實,更好提升合作新高度、開創共贏新局面。希望國家體育總局大力支持吉林體育事業發展,在政策保障、資金支持、賽事承辦上繼續給予重點傾斜,幫助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提高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水平,助力吉林體育強省建設﹔大力支持吉林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共同辦好首屆國際體育科技產業大會,推動體育產業業態創新、規模壯大、層次提升﹔大力支持吉林發揮冰雪優勢,全方位服務好、保障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帶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旅游、冰雪運動,推動吉林冰雪產業提檔升級、集聚發展,助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最佳目的地。我們一定以這次簽署協議為契機,全力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更好以體育賦能振興、支撐發展。

  苟仲文表示,體育強國建設離不開各級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吉林省擁有豐富的冰雪運動資源,是冰雪運動傳統大省,特別是吉林省積極支持國家隊訓練備戰,助力北京冬奧會籌辦取得了積極成效,為我國冰雪體育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國家體育總局將以這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與吉林省、中國一汽深入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合作,攜手將優質冰雪資源開發好、利用好,把民族品牌宣傳好、推廣好,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打造部省合作、部企合作升級版,共同把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理念落實好,為體育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活動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與副省長阿東簽署《推動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一汽紅旗簽署合作協議。中國一汽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致辭,向東京奧運會獲得金牌的運動員贈送紅旗H9轎車。中國一汽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共同發布首款國產紅旗雪車,並交付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使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