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看望慰問教師: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 大力培養振興發展人才

2021年09月10日17:0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在第37個教師節到來前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來到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明珠校區和梅河口市李爐鄉中心校,親切看望慰問一線教師。(記者宋鍇攝)

在第37個教師節到來前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來到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明珠校區和梅河口市李爐鄉中心校,親切看望慰問一線教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師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向他們長期以來為吉林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東北師大附中校友人才輩出,為吉林省振興發展培養了大量優秀人才。韓俊走進正在集體備課的思政課教師中間,與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思政課作用,廣大教師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努力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心理教研室,韓俊強調,初中階段是學生心理發展的關鍵時期,要時刻關注學生心理狀況,將心理健康教育貫穿教學教育全過程,讓廣大學生健康快樂成長。在博雅舞台,韓俊與社團學生代表親切交流,對他們的課外活動作品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堅持以德智體美勞為統領,尊重學生個性成長,不斷創新教學方法,培養挖掘學生興趣特長,促進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發展。

梅河口市李爐鄉中心校多年來秉承“知行合一、全面發展”的辦學理念,是當地的一所知名學校。韓俊先后走進書法班、絲帶繡班、糧食畫班、紙藝班,看到健康、活潑、可愛的孩子們,韓俊十分高興,祝福孩子們茁壯成長。韓俊表示,教師職責神聖,使命光榮,希望廣大教師堅持立德樹人、教書育人,做好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廣博學識、仁愛之心的鑄就者和傳授者,幫助孩子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鼓勵引導孩子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家鄉,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韓俊要求有關方面,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加大教育投入,提升教師待遇水平,在全社會形成尊師敬師愛師的濃厚氛圍。

王子聯、安桂武等參加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