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主嶺市委宣傳部開展“每周60分·情暖嶺城——煙頭不落地、嶺城更美麗”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09月07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9月4日上午,公主嶺市委宣傳部組織“紅馬甲”志願服務隊伍來到新世紀廣場,開展“每周60分·情暖嶺城——煙頭不落地、嶺城更美麗”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廣大市民進一步增強社會公德意識和城市主人翁責任意識,告別不文明陋習,爭做文明行為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傳播者和文明城市的守護者。

活動中,志願者們自備垃圾袋和撿拾工具,在廣場上迅速劃分好撿拾責任區,對活動場、綠化帶和草地上散落的瓜果皮、煙頭、紙屑等垃圾一一分撿,同時也向廣場內休閑娛樂的市民們傳遞“煙頭不落地、 嶺城更美麗”的理念。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勞動,志願者們將廣場上各個角落的垃圾清理得干干淨淨。看到志願者們辛勤勞動,過往的市民紛紛點贊,有的還主動加入到活動當中,並表示將進一步增強環保意識,為提升城市文明貢獻一份力量。“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每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我都覺得特別有意義,城市環境靠每一個人來保護,彎彎腰撿起地上煙頭和紙屑看起來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卻是我們嶺城人文明素質的一種體現,今后不論生活還是工作中,我都會將這種‘彎腰精神’融入進去,為建設和諧美麗嶺城出一份力。”志願者李雪說。

據了解,參加此次活動的共有40余人,其中還有一部分中小學生。雖然頂著炎炎烈日撿拾垃圾又臟又累,但大家希望通過一次次這樣的志願服務活動,感染身邊人,彎下腰去,讓“煙頭不落地、嶺城更美麗”的理念滲透到社會和個人生活的每個角落、每個細節。

在文明城市創建進程中,公主嶺市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為根本,扎實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努力培育文明健康、奮發向上的城市風貌。今年以來,公主嶺市委宣傳部組織志願者們利用每周周末,緊緊圍繞群眾關心的文明“小切口”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大家從一點一滴做起,把“文明城市大家創、城市文明大家享”的理念融入到生活中。

如今的嶺城,城市品質悄然提升,城市涵養日漸升華。文明,改變著城市的角角落落,也淨化著每位市民的心靈。(來源:公主嶺新聞)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