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九台區:一張塑料擋板 拉近服務距離

2021年09月07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張張輕便整潔透亮的塑料擋板,被放置在了九台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大廳的各個窗口上,前來辦理業務的納稅人和繳費人坐在窗口近距離享受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不再因“一米線”而伸長胳膊提交資料,實現了疫情防控與納稅服務兩不誤。

為全力推進“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對於因“一米線”帶來的不便利情況,在綜合分析研判了各種替代方案后,九台區稅務局決定將其改為在窗口擺放透明塑料擋板的防疫方式。

“這個塑料擋板設置得挺好的,前段時間我們在一米線外辦業務,感覺特別別扭,人多的時候還聽不清楚對方說話,現在好了,既能夠達到防疫的要求,也能夠方便我們納稅人,真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便民舉措。”正在辦稅服務大廳辦理業務的市民劉先生說。

整潔美觀、防護效果好、日常易消殺、易擺放易收納……小小的塑料擋板得到了納稅人和稅務工作人員的一致好評。

為切實保障納稅人、繳費人和稅務工作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九台區稅務還在入口處設置了告知牌和擴音器,溫馨提醒納稅人和繳費人在進入辦稅服務大廳時自覺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並由專人負責掃碼登記。進門處設置的智能無感式監測體溫設備,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人員聚集,有效保証了防疫安全。同時,九台區稅務局每日對辦稅服務大廳進行兩次消毒作業,並為每一位有需要的納稅人、繳費人准備了口罩、抑菌洗手液、醫用手套、溫度計、測溫儀和應急藥品等防疫物資,讓群眾感受到更加貼心的稅務服務。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