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營造文明風尚 共創文明典范

淨月高新區召開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部署會

2021年09月03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明確攻堅任務,強化責任意識,鞏固和提升全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質量與水平,9月3日,淨月高新區組織召開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部署會。長春市委常委、淨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長久出席會議並講話,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曲國輝主持會議。

會上,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孫洪健傳達了9月1日長春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暨表彰長春市2019—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文明家庭和先進個人工作會議精神﹔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匯報了全區點位模擬迎檢測評工作情況,並對各點位普遍存在的共性和個性問題進行了通報。

會上,王長久對上一年度全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予以肯定,並對下一階段的創城重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識,進一步提升工作緊迫感。為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五連冠”,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行動,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會議安排部署,直面困難與壓力,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作風,全力打好創城攻堅戰﹔二是要突出重點、補齊短板,進一步增強工作針對性。力戒創建意識不強、指標體系不清、點位情況不明、迎檢狀態不佳等突出問題,牢固樹立意識導向,多措並舉補齊短板弱項,做到問題不解決絕不罷手,群眾不滿意絕不收兵﹔三是要壓實責任、凝聚合力,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制。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樹牢全區創城工作“一盤棋”思想,做到“定點、定人、定責”,強化“一把手”負責制,確保各項任務落細落實。強化統籌,優化協作,守好“責任田”、打好“組合拳”,以最快的方式、最有效的方法解決創城實際問題,進一步形成上下貫通、整體聯動、合力推進的工作局面。嚴督實查,跟蹤問效,對措施不力、推諉扯皮、行動遲緩的單位和人員決不姑息,全力確保創建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曲國輝強調,全區上下要切實提升責任意識,進一步增強做好創城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確點位責任目標,一手抓好氛圍營造,一手抓實問題整改﹔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強化溝通,部門間高效配合、協同作戰,高質量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圓滿完成創城各項任務。

淨月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金超、淨月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書記吳海濤,區屬各相關部門、各鎮(街道)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會議。(淨月高新區供圖)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