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德惠市稅務局:勇當志願者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2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期,德惠市稅務局為助力建設街道新城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動員社區居民接種疫苗,廣大黨員干部踴躍報名。按照中共黨員優先、有經驗者優先的原則,共召集了志願者30余名,組成了兩個工作小組,第一時間支援社區,充實一線工作力量。

“喂,您好,我是建設街道新城社區志願者,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幾個問題想向您了解一下,耽誤您一分鐘時間,我想問一下您本人和家屬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了嗎?”

這樣的詢問,志願者們幾乎每天都要說上百次,他們需要通過電話聯系居民,確認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對於聯系不上的居民進行上門走訪,並進行宣傳和動員居民接種新冠疫苗。“大姐,請問您家有幾口人,都接種新冠疫苗了嗎?”志願者韓升全爬上四樓,敲開了房門,主動問向開門的一位女士。他背上的汗水已經沾濕了衣服,但依舊滿臉微笑,其余的志願者和他一樣,在走訪過程中也始終秉承著德惠稅務的服務精神,挨家挨戶地耐心詢問。

截止目前,稅務志願小組分別在社區范圍內連續走訪了20余天,走訪了社區內2400余戶。這段時間裡,兩個工作小組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小組成員不喊苦、不叫累,即使是休息時間也頂著雨水,逐戶走訪動員,努力用辛苦指數換來人民群眾的安全指數,為筑牢疫情防線添磚加瓦。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