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主嶺市懷德鎮啟動村級“微權力”清單試行工作

2021年09月01日13: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31日,公主嶺市懷德鎮啟動村級“微權力”清單試行工作,49個村“三委”班子成員170余人參加動員部署暨培訓會。

會議宣讀了《懷德鎮村級“微權力”清單工作方案(試行)》,鎮紀委、農村經濟服務科工作人員分別就法律法規、農村政策、村級“微權力”清單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

會議要求,一要嚴把思想意識關。要提高站位,充分認清村級“微權力”清單試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強對村級事務事前、事中、事后全過程監督,給“微權力”立“鐵規矩”。二要嚴把宣傳公示關。要把“微權力”清單作為村“三委”班子成員的必學內容,利用村民代表大會、村務公開欄、微信群等方式,把“微權力”清單、工作流程圖等統一上牆公示,幫助群眾了解和掌握“微權力”類別、辦事程序等,著力提升群眾的知曉度和參與度。三要嚴把組織實施關。要強化主體責任,對照清單抓好落實,及時公開村級村務、民生服務等群眾密切關注的事項,規范運行流程,完善配套機制,真正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把小微權力晒到村,把腐敗風險控到點,進一步增強群眾幸福感、提升群眾滿意度。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