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1年08月31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8月16日,吉林省應急管理廳黨委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調研吉林講話精神,總結2020年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廳黨委書記、廳長李中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圖片

會議指出,2020年以來,廳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黨風廉政建設各項決策部署,始終以黨建統領工作全局,著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擔當,政治生態持續向好。2021年省應急管理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總的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和省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部署,長期堅持“嚴”的主基調,全面從嚴治黨,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扎實舉措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以業務工作成果檢驗黨建成效,以黨建引領業務工作提升,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突出政治統領,在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中踐行“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時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鐫刻在頭腦當中,以堅定態度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零死亡”作為工作目標,把隱患當成事故來對待,把小事故當成大事故來對待,真正把安全生產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要強化責任擔當,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中加強黨的領導。落實“一崗雙責”,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認真分析全省安全生產實際,做好風險預判,找出風險點和關鍵點,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切實把各項安全防范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聚焦突出問題,在持續轉變作風中狠抓工作落實。深入推進應急管理行政執法改革,提升行政執法標准化、規范化水平。依托現有行業監管工作群和指揮系統,通過大數據、信息化手段,搭建“扁平化”監管指揮平台,打通工作落實“最后一公裡”。要注重抓早抓小,在化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中強化日常監督。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強化“不敢腐”的震懾、織密“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始終做到清白做人、干淨做事,不過“防線”、不踩“紅線”、不越“底線”。要堅持學思踐悟,在提振干事創業激情活力中彰顯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減輕企業負擔,回應群眾訴求,解決實際問題。要鍛造過硬鐵軍,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隊伍中增強履職能力。加強准軍事化管理建設,教育引導全省應急管理系統黨員、干部服從統一指揮、聽從調度,在踐行“兩個維護”中當模范、作表率。認真落實《吉林省應急管理廳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細則》,扎實做好意識形態各項工作,不斷強化制度的剛性約束,確保不出問題。

會議要求,各基層黨組織要堅持政治標准,強化政治意識,履行政治責任,以省委部署的作風建設年為契機,切實提升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要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將黨風廉政建設與應急管理業務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實。要切實落實落細任務,研究黨風廉政建設任務清單和工作舉措,切實將黨風廉政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機關紀委要健全完善黨風廉政建設和監督執紀工作內部機制,推進監督體系全覆蓋,筑牢黨風廉政防線,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全省應急管理事業科學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圖片

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郝雲文主持會議,廳黨委委員、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劉興禹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調研吉林講話精神。廳黨委班子成員、一級巡視員,二級巡視員、總工、駐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各處(室)和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廳機關和事業單位人員分別在本單位視頻會議室參會。

(來源:吉林省應急管理廳)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