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石油吉林銷售公司未雨綢繆強化防風險能力

2021年08月26日11: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今年夏季,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高度重視災害應對工作。

員工為承重罐區做好防雨覆蓋。 李林燕/供圖

員工為承重罐區做好防雨覆蓋。 (中石油吉林銷售公司供圖)

該公司是吉林省重要的成品油供應商和綜合服務商,擁有上千座加油站,每天為近30萬人次提供加油、加氣等專業服務,對於吉林省的民生和經濟發展有著重要作用。最近幾年,暴雨、台風、凍雨等天氣災害時有發生,因此加強災害應對工作顯得更為重要。不久前,該公司質量安全環保處主要負責人對風險隱患排查工作進行再提醒,要求“各單位對辦公樓檢修維及施工現場、對外出租場所等進行拉網式排查,確保所有場所安全受控。”

為排查治理風險隱患,做好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該公司整理了中國石油河南銷售公司災情應對措施的相關資料,從中學習成功經驗,以視頻的形式組織干部員工認真學習,包括庫站重點區域防汛儲備、遭遇洪水的應急處置、汛后防疫消殺、復工前的各項准備、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識、日常巡檢的注意事項等內容,有效提升防汛抗洪應急技能。同時,再次明確各層級的應急管理責任,以便災情發生后,全體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進入狀態,充分應對。參照河南洪澇搶險恢復生產的相關應急工作方案,積極聯絡相關部門籌措應急物資,強化高風險站點“優先監管”,保持“即時預警、適時應對、及時報送、每周匯總”,提早做好人力和物資的兩手准備。

該公司在所屬各單位對轄區庫站開展地毯式大排查,進一步明確了災情的報告制度,出現險情的單位第一時間將受損時間、地點、情況及應急處置等情況向上級單位報告,確保溝通及時。

此外,該公司安全環保各級管理人員還按照屬地責任和專業線責任,對所屬單位開展明察暗訪工作,包括對辦公樓施工及檢維修作業現場、對外出租場所、合資合作企業或庫站進行重點抽查,檢查風險管控落實情況,跟蹤督促整改各類隱患或問題,確保安全環保從嚴監管的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削弱、標准不降低、管理不缺位。(高龍安)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