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力爭三年內充電換電設施覆蓋全省高速公路網

【視頻】吉高集團:積極推進“交通+新能源”應用及設施建

2021年08月19日13:0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大家好,我是人民網的記者思玥,今天我們來到的是吉林高速集團吉林北服務區。為全力推進高速公路沿線充、換電設施建設工作,吉高集團於2020年在四平、查干湖、延吉等20對服務區安裝了交流充電樁,這次我們來到的吉林北服務區配備了120kW直流充電樁,可提供基礎充電服務,充60度電,大概30分鐘即可充滿,一般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在40至60度電,能夠滿足過往司乘人員對充電的需求。

近年來,吉高集團以不斷滿足群眾需求為服務宗旨,積極推進“交通+新能源”應用及充、換電設施建設工作。“十四五”期間,吉高集團將繼續加強充電樁的服務保障能力建設和換電站的布局和服務能力建設,計劃年內在京哈高速公路和長春周邊120公裡范圍內高速公路服務區和部分收費站開工建設充電樁和換電站,其中120kW直流充電樁50台、換電站5處,力爭3年內充電樁和換電站建設覆蓋全省高速公路網。

“交通先行”不僅僅是保通、保行、保暢,更是長期發展戰略。在新能源運輸領域的應用過程中,吉高集團將做好超前工作,讓新能源汽車在吉林省高速公路路網中能夠及時充電,暢行無阻。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