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細化措施落實政策創新服務 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08月14日08:5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8月13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2021年第21次常務會議,研究落實促進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的具體舉措,聽取吉林省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種工作有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關於加快推動全省國家級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吉林省工業發展“十四五”規劃》等文件,決定按程序上報或印發。

  會議強調,民營經濟是數量最多、覆蓋面最廣、活力最強的市場主體。要認真落實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以更大的擔當、更有力的舉措、更優質的服務,助推民營企業做優做強。要落實好助企紓困、稅收減免、人才引培、融資服務等方面的政策,完善領導包保民營企業、“萬人助萬企”等機制,堅持一企一策,做到常態化、機制化運行,切實解決民營企業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實際困難。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起伏反復,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對防控要求再落實、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弱項再強化,堅決避免疫情輸入和擴散。要把接種疫苗作為有效舉措,鎖定目標人群,細心周到服務,加快接種進度,堅決按時完成接種目標,筑牢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免疫屏障。

  會議強調,國家級開發區是全省創新驅動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的示范區。要吸引集聚高端創新資源,引導區內產業集群化、特色化發展,促進開發區做大做強、爭先進位。要探索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等形式,加快引進一批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搶佔產業發展制高點,引領全省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社會保障關乎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聚焦養老、工傷、失業、醫療等保險,堅持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完善政策制度體系,提升管理服務能力,加快完善吉林省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要拓展失業保險資金使用范圍,大力支持就業培訓、創業發展等,進一步放大資金效能。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要全面落實“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加快實施“百千萬”工程,培育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構建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推動石化、醫藥、裝備、光電子信息等產業實現千億級規模,提升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產業格局,推動吉林制造強省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實施“上市驅動工程”,擴大直接融資規模,促進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要創造條件,培育本土科創型企業,吸引更多科創型企業到吉林落戶,推動更多科創型企業資本市場融資。要穩妥化解上市公司風險隱患,堅守金融安全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何琳娣 於小博)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