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致敬青春力量!吉林消防隊伍多個集體和個人獲表彰

2021年08月05日16:38 | 來源:吉林消防
小字號

 

2020年以來,吉林省消防救援隊伍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共青團員堅持守正創新、苦干實干,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典型。近日,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青團吉林省委決定授予吉林省消防救援隊伍1個集體“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委”稱號、6個集體“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稱號、2名個人“2020年度吉林省優秀團員”稱號。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委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隊團委

近年來,延邊州消防救援支隊團委秉承“團結奮進、夙夜在公、固本強基、務實重行”的原則,組織青年指戰員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授旗訓詞精神,年均處置各類事故2000余起,在多個重大消防救援行動中吹響了青春集結號,涌現出了第五屆“全國119獎”先進個人陳力、“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優秀女干部”原兆華和“吉林好人標兵”李楊等一大批先進典型。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

四平市伊通縣庫侖大路消防救援站團支部

四平市伊通滿族自治縣庫侖大路消防救援站成立於1957年,2016年被團省委評為五四紅旗團支部,2020年被評為2019-2020年度四平市青年文明號,2020年被團市委評為四平市優秀青年集體,多名同志先后被市縣兩級團委評為優秀團員。多年來,全體指戰員出色完成了多項重大任務。2020年,消防站成立愛心公益團隊,先后開展了捐資助學、集體獻血和慰問孤寡老人等一系列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在人民群眾心中樹立了消防救援隊伍良好形象。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

四平市雙遼市南運路消防救援站團支部

南運路消防救援站團支部是一支朝氣蓬勃、有凝聚力和戰斗力的隊伍,始終把建設和培育“學習型”團組織作為主要內容。2020以來,消防站共扑救火災258起、搶險救援18起,全體指戰員得到了雙遼市人民群眾的一致肯定,為轄區的經濟建設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重要貢獻。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

通化市東昌區新嶺路消防救援站團支部

2020年以來,新嶺路消防救援站團支部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求真務實,奮發進取、開拓創新,認真履行責任,著力加強和改進隊伍建設,不斷夯實團工作基礎,切實增強站團支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近五年,站團支部先后多次榮獲省、通化市青年文明號和五四紅旗團支部等多個榮譽。近兩年,榮立集體三等功一次,有2人被評為“優秀團員”,4人被評為“優秀基層中隊干部”,9人榮記嘉獎,全體青年團員指戰員用實際行動獲得了的各級的肯定。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

通化市柳河縣長青路消防救援站

通化市柳河縣長青路消防救援站團支部先后多次榮獲省、市級青年文明號和五四紅旗團支部等多項殊譽,有2人被評為“吉林楷模”,1人榮立個人三等功,8人榮記嘉獎。2020年以來,支部不斷強化執勤戰備力度,扎實開展體能訓練、滅火演練和轄區熟悉等業務工作,著力提升隊員個人救援技能,組織開展繩索救援、水域救援等業務培訓,提升了隊伍的戰斗力,為應急救援打下堅實基礎。年平均接處警320余起,成功解救被困群眾20余人,挽救經濟財產損失1000余萬元,出色完成了台風“利奇馬”影響的內澇排險救援,為轄區的經濟建設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做出了重要貢獻。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

延邊州琿春市消防救援大隊團總支

延邊州琿春市消防救援大隊2020年被應急管理部評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1人榮獲第五屆“全國119獎”先進個人, 1人榮獲全省條令條例知識競賽“金牌條令通”,1人被評為2020年第三季度“延邊好人”。大隊年均處置各類事故400余起,2020年疫情暴發后,廣大青年堅守抗疫一線陣地,參與琿春市方艙醫院建設工作,深入施工現場指導消防安全工作28次,開展消防巡查和應急演練等32次,圓滿完成涉疫勤務處置的各項任務。在“三台疊加”情況下,接警出動21次,成功營救春化鎮小六道溝遇險群眾7人,疏散轉移被困群眾183人。

2020年度吉林省五四紅旗團支部

長白山池北區長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團支部

2020年,長白山大街消防救援站被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評為2020年度執勤訓練工作先進消防救援站、被長白山管委會評為建區60周年先進集體﹔1人被評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2人被長白山管委會評為綠色衛士。全體團員以一種“人人適應崗位、人人精通業務、人人勝任職責”的意識服務著轄區人民。

2020年度吉林省優秀團員

王藝博

王藝博,四平市鐵東區聯合化路消防救援站戰斗班長,曾多次被支隊評為優秀基層指戰員。自參加工作后,王藝博一直在基層一線從事滅火搶險救援工作,先后參加滅火戰斗100余次,搶險救援、社會救助30余次,搶救被困人員70余人,為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貢獻。王藝博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嚴謹、細致、求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做到了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具有較強的責任感、服務意識和協調能力,也是憑借著這種對工作求真務實的精神,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績。

 

2020年度吉林省優秀團員

孫宇軒

孫宇軒,鬆原市新城東路消防救援站戰斗二班副班長。一年來,孫宇軒共接、出警270余次,營救被困群眾90余人,完成各項保衛任務17次。訓練中,他多次參加支隊集訓並代表支隊在2020年總隊“火焰藍”比武中取得400米科目第二名、支隊“火焰藍”比武400米第一名、100米第二名的好成績。孫宇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履行了一名消防員和一名共青團員的光榮使命,証明了消防救援事業崇高的人生價值。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