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1中國知名文旅企業走進吉林暨吉林省文旅產業投融資大會在長春舉辦

2021年07月28日09:2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中國知名文旅企業走進吉林暨吉林省文旅產業投融資大會在長春舉辦

  7月27日,2021中國知名文旅企業走進吉林暨吉林省文旅產業投融資大會在長春舉辦,吸引了知名文旅企業負責人、文旅專家、旅游投融資企業代表約400人參加。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並致辭。

  韓俊指出,吉林是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邊境省份,生態游、避暑游、冰雪游、工業游、鄉村游、邊境游等旅游資源稟賦得天獨厚、產品豐富多樣,文旅產業發展條件好、前景廣闊。“十四五”期間,吉林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力爭利用5至10年時間,推動旅游產業達到萬億級規模,努力走出一條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的新路,助力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韓俊表示,我們願意與文旅界企業加強合作,一道加快打造吉林文旅產業升級版。希望大家圍繞吉林旅游資源開發、精品線路設計、景區景點規劃等出謀劃策,以新理念助力吉林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十四五”時期,我們將堅持把數字化、智能化、網聯化、低碳化、綠色化、平台化等理念融入文旅產業,創新推出文旅產業新玩法、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智慧游、低空游、山地游、自駕游、研學游,不斷提升吉林文旅發展新空間。我們將圍繞森林、湖泊、濕地、草原等領域謀劃旅游項目,圍繞景區景點、產業配套、服務設施等領域擴大投資,加快建設一批重大項目,支持一批集聚效應好、主業突出的文化產業園和基地落戶吉林。我們將一如既往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強旅游市場管理,努力打造新時代“吉字號”旅游名片,精心營造文旅產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環境。

  會上,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致辭,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會長姚軍致辭。吉林省文旅產業金融合作、北大湖滑雪場山地擴建等17個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視頻發布了《關於金融支持吉林省文旅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吉企銀通”文旅專區上線,視頻發起“吉”字號網紅打卡地全民推選活動。

  副省長阿東主持開幕式,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相關活動。(記者何琳娣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