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優化服務,提升供水供氣接入便利度和滿意度

2021年07月16日16:21 | 來源:中國吉林網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市優化服務,提升供水供氣接入便利度和滿意度

  “我們園區目前正在建設中,長春市政數局、長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等政府部門及供水供氣企業為我們提供了全程跟蹤貼心服務。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享受到了用水用氣聯合報裝服務,供水供氣管線迅速鋪裝到位,為企業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費用,覺得特別暖心。”7月15日,在採訪中,吉林省國家廣告產業園區黨委書記陳思權這樣說。

  採訪中,長春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董軍表示,為了提升長春市供水供氣接入服務水平,在市領導的統一部署下,他們組織市政數、發改、規自等部門和供水供氣企業,建立聯動機制,緊緊圍繞短板不足,突出重點,制定出台實施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提升方案、深化供水供氣接入改革提升方案、優化社會投資低風險工業類項目審批、外線工程簡易行政審批、信息資源共享、線上聯審聯辦等20余個有關政策。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注重服務模式由被動向主動轉變,由‘企業找政策’向‘政策找企業’轉變,主動、精准優化服務、降低成本,提升企業獲得用水用氣的便利度和滿意度。”董軍表示,實行用水用氣聯合報裝、並聯審批、一站辦理,環節減少至2個,除設計、施工及道路佔掘手續外,供水、供氣辦理時限分別壓縮至2個、5個工作日以內。同時,開發上線“零跑動”服務系統,施工圖聯合會簽,道路佔掘並聯審批,會簽、審批合計辦理時限壓縮至7個工作日內。實行小型供水供氣外線工程規劃、道路佔掘、綠化挖掘等現場審批,一天內做出行政許可決定。

  “針對企業需求,我們實現了‘三零兩服’的服務模式。”長春燃氣股份有限公司客戶服務部營商環境專員於洋說,3零即: 零上門:用戶可以通過電話、政務服務APP等多種途徑辦理,由燃氣客戶經理主動上門服務,無需客戶多次往返服務大廳﹔零審批:燃氣企業現場勘查,現場確定接入方案,無需審批﹔零費用:不向用戶收取咨詢費、工本費、手續費等辦理費用。2項服務是指綠色通道服務,為特殊人群加急辦理相關業務﹔前置服務:提前介入,主動前置接入報裝辦理服務,實現免申即接入,報裝即通氣,進一步實現用戶“無感報裝”。

  “結合長春市實際,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的服務理念,我們建立了‘1+1+8’工作機制。”長春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用戶發展辦公室副主任李亮表示,同時,水務集團還推出“四零一優”“免申即接入,報裝即通水”“全程網辦”智慧化、一站式供水報裝服務,不斷提升要素保障和供水服務能力,讓用戶充分體驗和享受“僅需一次申請,無需了解、跑辦各項手續,自來水自然就來了”的無感服務。

  “通過實行手機端辦理,依托‘靈動長春’網上大廳、微信小程序、長春市民卡等16個線上平台,我們已經為企業提供了多元化、便利化、智慧化水氣服務,實現掌上查詢、咨詢、報裝、繳費、開具電子發票。”董軍說。

  據悉,下一步,長春市建委將深入落實長春市“1210”優化營商環境舉措,聚焦企業和群眾所盼,繼續保持迎難而上、持續攻堅、奮發有為的姿態,重點推進優化市政公用服務、道路挖掘審批等事項,進一步壓減辦理環節用時、深化智慧化供水供氣服務,為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記者王昕 文/圖/視頻 馮雲鵬/后期)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