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

2021年07月16日09:36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 以創新發展民族品牌顯著業績回報總書記殷殷囑托

7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一汽一周年創新成果匯報會、中國一汽“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及技術創新戰略發布會在長春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汽改革發展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視察一汽一周年的日子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同回顧一汽創新創造成果,展望未來發展前景,對於我們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勇擔振興發展重任、凝聚感恩奮進力量,具有十分重要意義。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緊抓住汽車產業革命性變革的歷史機遇,准確把握技術發展規律和市場消費需求,著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重塑產業生態體系,堅定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汽車企業,政企攜手加快走出汽車產業發展新路。一要持之以恆抓創新,聯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點企業,全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打造現代新型汽車產業鏈、供應鏈、品牌鏈、價值鏈和創新生態圈。二要全力以赴樹品牌,著力推動品牌升級、產品升級、服務升級,努力做大做強“紅旗”“奔騰”“解放”等民族汽車品牌,盡快進入世界一流汽車品牌方陣。三要協同發展促集聚,加快形成門類齊全、健全完善的上下游產業配套體系,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完整汽車產業鏈條。四要開足馬力擴總量,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圍繞既定目標不動搖,努力完成各項生產銷售任務。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改革發展,推動一汽在新時代民族汽車工業發展中再立新功、再創輝煌。

韓俊強調,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牢牢扛起振興民族汽車工業重大職責,搶抓汽車產業新發展機遇,舉全省之力全力支持一汽改革發展,全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做大做強民族汽車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業,為汽車強國作出應有貢獻。推動“紅旗”品牌強勢崛起、“解放”品牌保持優勢、“奔騰”品牌加快培育,爭當世界汽車產業排頭兵。全面落實已出台的各項支持政策,全天候、零距離、專班化提供服務,為一汽改革發展創造最優環境,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中國一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發布中國一汽“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技術創新戰略。中國一汽集團總經理邱現東主持會議。《吉林省、長春市支持一汽自主創新重大科技專項合作協議》正式簽約。中國一汽集團進行了創新成果匯報。

省及長春市領導吳靖平、胡家福、張志軍、安立佳、王子聯,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