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寬城區開展鐵路沿線環境整治行動

2021年07月09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寬城區開展鐵路沿線環境整治行動

  為了進一步淨化鐵路沿線環境,打造整潔有序、安全優美的城市形象,5月14日起,寬城區對轄區鐵路沿線存在的環境問題開展專項整治。

  直面問題,人機結合“查”到位。5月14日,寬城區政府主要領導帶隊,區政府辦、城管局、征收辦和相關街鎮主要領導乘坐長春至農安的火車,對轄區內鐵路沿線兩側進行巡視,對發現的問題現場明確責任。區城管辦工作人員步行對鐵路、輕軌沿線進行踏查,錄像取証﹔區征收辦利用無人機,對鐵路沿線進行航拍,確保問題排查無遺漏﹔城管辦與相關街鎮現場確認責任區域,認領整治任務。

  緊急部署,上下聯動“落”到位。當日15時,寬城區政府召開鐵路沿線專項整治行動部署會議,區政府主要領導針對排查發現的問題進行專題部署:要求切實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摸清底數,明確重點,精准發力,確保行動取得實效﹔對垃圾雜物、堆放物、開荒地和白色飄浮物立整立清、不留死角,對違法建筑、拆遷空地、超高土等體量大、清理難度高的,制定整治計劃,逐項清理﹔加大投入,強化保障,對體量小、清理難度不大的,經費由各屬地街鎮和相關部門自行解決,體量大、任務重的,由屬地街道做好工作量的核算,提報區財政集中解決,征收地塊內的問題,由屬地街鎮具體實施,經費由區征收辦測算解決﹔企業單位和工地內的問題,各街鎮要協調相關企業承擔清理整治費用﹔建立鐵路沿線分段包保責任制,把監管責任落到具體人,定期檢查,開展“回頭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迅速行動,集中力量“清”到位。各相關單位迅速行動,調集人員、機械展開會戰。區城管局出動環衛工人600余人、裝備80台次,幫助蘭家鎮及相關街道開展工作。截至5月21日,累計出動人員1168人次、車輛裝備202台,清理建筑垃圾12235立方米,垃圾雜物1458車,拆除征收地塊房屋3540平方米、違法建筑3040平方米,拆除柵欄等搭建物4190余延長米,平整土地61.2萬平方米,苫蓋綠網21.9萬平方米。(來源:長春市城市管理局)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