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組織員工職業技能競賽

2021年07月0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踐行人才強企戰略,弘揚石油精神和勞模精神,提升員工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按照中國石油集團公司部署安排,近日,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精心組織開展了2021年職業技能競賽,全面展示了加油站、油庫一線員工精湛的服務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近年來,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始終把人才隊伍建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把推動員工成長成才作為踐行“成就企業、福祉員工”治企宗旨的重要組成部分,突出高技能人才的培養激勵和示范引領,因地制宜地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技術培訓、崗位練兵等活動,發現和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職業技能人才,有力促進了生產一線提質增效,也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撐。公司先后被評定為吉林省首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單位、技能人才第三方認定試點單位、吉林省人才培養基地。

技能競賽理論考試環節

正值建黨百年之際,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舉辦本次職業技能競賽,既是對人才隊伍建設的一次綜合檢閱,也是各所屬單位同場競技、一爭高下的一次集中展示。本次競賽共有9個代表隊34名選手參賽,設加油站經理和油品儲運調和工兩個工種項目,為深入推行“一專多能”“一崗多職”“大崗位工作”理念,每個工種項目都設理論知識與技能操作兩個環節多個方面的考核內容。加油站經理技能操作項目,重點考核營銷、安全和經營分析三個方面,結合當前工作重點,包含了線上直播營銷、組織應急預案演練、加油站全流程診斷與優化等具體內容。油品儲運調和工技能操作項目,以油庫收油作業為場景,按照操作流程要求,結合大班組運行管理模式,檢驗員工罐區收油作業、用測深量油尺檢空尺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技能競賽現場操作環節

賽場上,選手們精神飽滿、積極投入,裁判員和仲裁組公平公正、認真負責,各代表隊紀律嚴明,遵守規則,賽出了真水平、賽出了真友誼,賽出了公司隊伍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經過1天激烈緊張的比拼,長春、四平、白山三個代表隊榮獲團體獎,12名參賽選手獲個人工種單項獎。本次比賽的優勝者將被推薦參加中國石油集團公司7月份舉辦的2021年銷售企業職業技能競賽。

下一步,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將加快推進技能人才培養工程,進一步擴大技能競賽成果,豐富技能提升載體,拓展技能展示平台,推動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努力為公司建設一流銷售企業提供一流的人才保障。(張鑫 安亭懳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供圖)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