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開展政務服務知識競賽 提升服務企業便利群眾能力水平

2021年06月28日13:45  來源:長春日報
 
原標題:鍛煉綜合能力 提升業務水平 我市開展政務服務知識競賽

為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打造優質政務服務品牌,長春市政務服務知識競賽於26日開賽,決賽在27日舉行。“根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性質、危害程度、涉及范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劃分為哪些類型?”“國家依法保護市場主體的財產權和其他合法權益,還會保護企業經營者的哪些權益?”27日下午,長春市政務服務知識競賽政務大廳組決賽從必答題開始。選手們依次作答,角逐激烈。決賽開始前,來自長春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綜合窗口的苗苗仍在抓緊時間復習,她告訴記者:“這次比賽的題目與我們的工作息息相關,參加這樣的比賽,既鍛煉了我們的綜合能力,也提升了我們的業務水平,為日后更好地為市民和企業服務打下了基礎。”

台上選手們緊張地比賽,台下的觀眾們看得認真。長春至味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羅曉蘋稱:“選手們准確的回答離不開日常工作的積累,怪不得長春各個政務大廳的服務這麼好,原來是因為工作人員知識儲備得足。”今年年初以來,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營商環境大會提出的加快推進進入“營商環境第一方陣”目標,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質量,著力打造人民群眾滿意的政務大廳,長春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將2021年確定為長春市政務大廳“政務服務提升年”,並開展十大活動,政務服務知識競賽便是其中之一。

本次競賽由全市17個縣(市)區、開發區和8個行業部門共25支隊伍參賽,競賽以政務服務技能大比拼為主題,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以及大廳業務、服務規范、行為禮儀、文明用語、儀表著裝、標准化建設等綜合窗口業務知識展開,採取團體賽形式,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互動題、情景題、即興演講、加賽等環節。通過本次政務服務知識競賽,激發政務服務隊伍活力,提升服務意識和服務效能,建設服務優、辦事暢、效率高的政務服務環境。 (孫嬌楊)

(責編:張舒、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