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紅旗社區開展“快樂科普 動手體驗”科普宣傳教育活動

2021年06月17日13:4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了進一步推進社區科普宣傳教育工作,提高社區居民科普知識,引領居民接近科學、走進科學,養成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6日,敦化市渤海街道紅旗社區組織開展以“快樂科普 動手體驗”為主題的科普教育宣傳活動。

活動中,在社區志願者的帶領下,參觀者們走進社區科普活動室,參觀了社區的科普器材。志願者依次給大家介紹了科技館內的每一個科學現象。

講解結束后,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紛紛上前體驗,其中“無皮鼓”“翻轉的鏡像”“離心現象”最受大家歡迎。在體會其中樂趣的同時,大家深刻感受著科技迅速發展帶給我們生活中的巨大變化,也促使大家對科技創新的不斷追求。不少參觀者感慨:“這些生活中所遇到的神奇現象都有著其本身固有的科學原理,比看書印象深刻得多,真是受益匪淺啊!”

此次活動使大家開擴了視野,親身體驗了科技的神奇,感受著科技的無窮魅力,進一步激發了居民們愛科學、學科學的熱情與興趣。(崔穎)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