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開展“傳承紅色基因、重走抗聯路”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17日13:3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迎接黨的百年華誕,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近日,敦化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組織全區90余名黨員、干部到東北抗聯寒蔥嶺密營遺址,開展“傳承紅色基因、重走抗聯路”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開始,全體人員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參觀了寒蔥嶺密營文化展覽館,從東北淪陷奮起抗戰、組建聯軍共赴國難、血洒白山英魂長存、侵華史料鐵証如山四個部分,全面了解了東北抗聯14年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全體人員真切的感受到東北抗日聯軍寧死不屈、百折不撓的民族氣節。

隨后,黨員們徒步到寒蔥嶺抗日英雄紀念碑前,面向紀念碑三鞠躬,深刻緬懷在抗戰中英勇獻身的英烈,並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錚錚誓言鏗鏘有力的在紀念碑前響起,這是對黨和人民的承諾,對革命先烈的承諾。

活動結束后,全體人員紛紛表示,要始終緬懷革命先烈的奉獻精神,始終牢記新時代下奮斗者的責任與使命,發揚紅色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