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殘聯走訪調研殘疾人福利企業

2021年06月17日10:2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建黨100周年來臨之際,為切實加強敦化市殘疾人事業發展,推動殘疾人集中就業,敦化市殘聯走訪調研了殘疾人福利企業。

吉林省級殘疾人就業基地吉林福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企業安置殘疾人41名,企業負責人胡啟超介紹,將擴大廠區,繼續增加安置殘疾人數量。在今年,為了促進健全人職工和殘疾人職工工作關系融洽,公司制定了師傅帶徒弟獎勵機制,激勵職工工作積極性。吉林省級殘疾人就業基地吉林瑞隆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安置殘疾人41人。

兩家企業安置殘疾人佔比均接近50%,是敦化市集中安置殘疾人就業典范企業,近幾年,積極參加省、州舉辦的各種展銷、招聘會活動。

針對企業反映的困難,敦化市殘聯教就科科長叢良琦表示,計劃在下半年為全市集中安置殘疾人就業的福利企業舉辦手語培訓班,讓健全人職工與殘疾人職工拉近距離,讓殘疾人職工更進一步地參與社會、參與就業。(滕曉麗)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