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營商環境加速挺進全國第一方陣

2021年05月23日11:2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參加全國優化營商環境經驗交流會歸來,長春市以會議精神為指導,加快推動全市營商環境建設持續優化、不斷提升,爭取盡快進入全國第一方陣,為全省營商環境建設作出長春貢獻。

13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主辦的全國優化營商環境經驗交流現場會在蘇州市召開,我市受邀出席會議並作經驗介紹。國家發展改革委對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高度評價,充分肯定了長春市重點領域改革落地見效,企業群眾辦事創業更加便利,市場主體獲得感、滿意度不斷增強等成績。從2020年中國營商環境評價情況看,長春市營商環境便利度提升20分以上,政府採購和保護中小投資者權益2項指標進入全國80個參評城市前20名行列,被評為營商便利度提升最快的18個典型城市之一。

會議要求全國各地,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圍繞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以評促改、以評促優,對標先進水平、創新體制機制、強化協同聯動、完善法治保障,以更好的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讓市場主體不僅能夠正常生存,而且能夠實現更大發展。

下一步,長春市營商環境建設將堅持問題導向,全面強化國評反饋問題整改,加強工作調度、矛盾破解和改革創新,以瓶頸的持續突破切實帶動全市營商環境建設整體水平提升﹔堅持對標高位,聚焦“1210”工作舉措,瞄准國內一流城市、最高水平,加大力、出實招、使長勁,謀求先進指標更大突破,爭取落后指標“彎道超車”﹔堅持改革創新,鎖定“全國第一方陣”目標,圍繞“提效率、降成本、優服務”,出台更多、更實、更好的政策措施,真心實意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堅持狠抓落實,建立健全長春市營商環境考核評價體系,綜合運用“五化工作法”,倒排工期,壓實責任,強化督查,全面抓好省、市營商環境建設大會決策部署。(長春政事兒)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