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 轉作風 展風採

淨月高新區召開競爭副處級領導干部人選述職評議會議

2021年05月17日13:5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激發干部隊伍活力,拓寬選人用人渠道,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推進干部選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5月12日下午,淨月高新區召開競爭副處級領導干部人選述職評議會,40名符合條件的同志同台開展競職述職。

為充分聽取干部群眾意見,把真正具備條件、群眾公認的優秀干部推薦出來,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單位正處實職干部,區屬國有企業主要領導人員,隨機抽取產生的副處級干部和一般干部代表,競崗人員所在部門、單位人員代表共計500余人參與此次評議。會上,40名同志依次對近三年工作情況進行述職,展示工作成績、交流思想心得、明確前進方向,進一步彰顯了淨月高新區干部良好的精神風貌。參與競崗的同志紛紛表示,本次競爭上崗給優秀的年輕同志以施展才華的機會,通過競爭展示了自己的優點和才華,同時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進一步完善提高自己,以實際行動為開發區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根據《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有關精神,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將競爭上崗作為產生人選的一種方式,將測評結果作為干部選拔任用動議人選的重要參考依據,在全區樹立了公平競爭的導向,營造了比能力、比水平、比素質、比奉獻的良好氛圍。

這次競爭上崗工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在淨月高新區黨工委的領導下,在區紀檢監察工委的監督下,全過程操作規范、程序嚴密,達到了預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淨月高新區黨工委將持續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標准,進一步優化干部隊伍結構,為助力長春國際影都板塊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