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嶺市:打造“公益星期五”志願服務品牌 讓群眾看得見實惠

2021年05月15日08:2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5月14日,公主嶺市“公益星期五”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活動是2018年以來公益活動的繼續深化,旨在進一步強化黨史學習教育,豐富內涵和載體,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內化於心,外化於形,立足群眾需求,切實辦好民生實事,打造具有公主嶺鮮明特色的公益服務品牌,不斷提高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拾起一片垃圾,文明一座城。活動現場,來自全市各機關單位的志願者身穿紅馬甲,深入各居民小區,手持掃把、鐵锨等工具,對小區垃圾進行全面清理。

在四建二號樓小區,住建局工作人員正清理小區內雜物和垃圾。大家拿著笤帚等清掃工具,不怕臟不怕累,認真打掃。塑料袋、碎紙屑、煙頭在大家的打理下,轉瞬不見蹤跡,昔日“沉睡”的棄管小區瞬間煥然一新。

“這是真正為群眾辦實事,希望以后能經常看見這樣的‘風景’。”路過的居民夸贊。

在天陽小區,城管執法局工作人員正在仔細清理路面垃圾和樓道衛生死角,並將建筑垃圾、殘土雜物、枯草碎石及居民隨意堆放的雜物清理到垃圾堆放點。城管執法局數字城管指揮中心副主任劉佳說:“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我應該起表率作用,積極行動起來,有效改善小區環境面貌。今后我還會積極參加此類活動,展示城管執法人良好形象。”

在農村合作銀行家屬樓,紅色的身影構成一道流動的風景。志願者們認真清理衛生死角,一個紙團、一個包裝袋都難逃“法眼”。“學習黨史悟初心,奮勇爭先建新功。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革命傳統,把愛黨、愛國情懷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為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力量。”農商銀行志願者孟祥艷說。在志願者的帶動下,一些居民也主動參與到清理活動中來,齊心協力共建美好家園。

活動當天,公主嶺市100家單位對364個棄管小區進行集中整治,參與勞動的志願者達2600余人。(黨欣欣)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