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洮北公安破獲盜賣黑土案 涉案金額160余萬元

2021年04月19日09:3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洮北公安破獲盜賣黑土案

  日前,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通過主動搜集線索、集中重拳打擊,成功破獲一起涉嫌團伙盜賣黑土案件,抓獲涉案人員12人,涉案金額160余萬元。

  洮北公安民警在工作中獲悉一條重要線索,在洮北區德順鄉村村通公路上頻繁出現大型翻斗車活動,出沒時間主要集中在夜間。為進一步弄清真相,民警多次蹲點跟蹤,結果發現翻斗車拉運的全是當地的黑土。經初步調查,某村村民劉某、李某等7人涉嫌合伙盜運黑土,土方量較大,盜竊后進行加工販賣,案值超百萬元。

  在充分掌握証據后,洮北分局增援警力組成7個抓捕小組統一行動,周密部署抓捕行動計劃。干警經過長達8個小時的蹲守,將涉案的7人全部抓捕歸案。

  經審訊,劉某等7名嫌疑人對合伙盜竊黑土加工販賣的事實供認不諱。根據嫌疑人的供述,他們將盜竊來的黑土經過二次加工后,出售給不同買家,后期由於需求量增大,有時不經加工直接出售,以此獲得巨大利潤。

  專案組成員循線深挖,發現該團伙盜竊農田耕用地表土量達5萬余立方,嚴重損毀農田地,對當地土壤環境造成了嚴重的破壞。目前,1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還在繼續深挖中。(記者張磊 通訊員姜立峰)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