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貼心服務當好助農好幫手

2021年04月13日14:5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年以來,吉林省成品油市場治理專項行動如火如荼,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積極配合各級政府開展治理行動。備耕時節,組織隊伍探查個人到村屯私自售賣桶裝柴油、鄉鎮站超低價售賣劣質油等行為,發動全體員工和社會各界舉報流竄在田間地頭的“黑窩點”,政企聯動精准打擊非法行為,淨化市場秩序,保障農民利益。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延邊分公司服務“三農”送油下鄉。(王偉剛攝)

在協助地方政府整頓市場的同時,該公司還全面提升服務質量保障春耕供應。在延邊州安圖縣鄉鎮村屯,三五個身穿藍裝黃衣的安圖經營片區加油站員工正手持加油槍為出行購油不便的農戶加滿油桶,解決農戶的運輸難題。

為了當好春耕務農好幫手,該公司春耕保供預熱早在去年12月就全面啟動。該公司提早下發銷售任務、儲備春耕用油、維護付油設備,組織員工早拜訪、早預熱,研究推出了柴油農機卡、化肥農資卡、防疫爆品特惠活動等營銷政策。員工們通過微信、電話開啟春耕宣傳,較往年提前一個月便開始儲備化肥物資。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白山分公司花園站員工將化肥送到農戶家中。(劉華柱攝)

春節一過,遼源分公司東豐經營片區便全面鋪開了0號柴油,較上一年提前了4天。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公司所有加油站均開通了春耕用油綠色通道,提供預約錯峰加油服務,東豐經營片區要求所有發卡點24小時營業,確保農戶能及時得到服務。公司調運人員24小時在線,及時催發調運、優化出庫,組織310輛運輸車高效運轉。一邊“保油槍”,一邊“保下鄉”,確保油品“不斷檔”。

“裝車、運輸、卸貨、發放……”連續忙碌了2個多月的白城分公司鎮南加油站經理趙海純終於將前期預定的200噸化肥給農戶們運送到了家。年前,趙海純得到消息,很多老顧客擔憂長時間使用同一種化肥,土壤會板結。為此,趙海純積極聯系化肥廠家了解情況。並於去年年末,組織近300人的新老顧客舉辦了一場“中國石油化肥推介會”,會上邀請化肥廠家的專業人員就長期使用一種化肥的影響以及科學用肥的功效做了詳細講解,指導農戶科學用肥,並當場預定出了200余噸的復合肥。聯合化肥廠家為農民答疑釋惑的做法在各單位先后推廣,四平分公司先后舉辦了12場的化肥推介會。

該公司上下聯動保障人力資源,省公司層面,每天安排一名處長值班,負責農耕期間資源、車輛、服務以及突發情況的處置。地市公司、經營片區隻留保証業務正常運轉的人員,其他人員全部下基層,目前已安排1500人次開展實地幫扶。(黃微 付海濤)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