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年產10萬噸瓦楞紙項目預計8月投產

2021年04月13日10:0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4月8日,在長春五棵樹經濟開發區,投資1.5億元的年產10萬噸瓦楞紙項目正在進行設備安裝,20余名工作人員在生產線上與機械默契配合,推進工程進度。該項目預計8月竣工並投入生產。

作為榆樹市重點招商項目,年產10萬噸瓦楞紙項目由吉林海川再生環保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佔地面積達3.5萬平方米,內設4400紙機高強度瓦楞紙生產線、制漿系統、紙機系統以及污水處理系統,配備生產車間、庫房及辦公樓等各類附屬設施。項目建成后,將利用廢紙殼為原材料,日生產瓦楞紙280噸,主要經營再生資源回收、紙制品制造、紙箱包裝等業務。

每分鐘500米的自動化紙機流水線、日處理廢紙350噸的制漿設備、日處理廢水600立方米的污水處理設備……年產10萬噸瓦楞紙項目將在保質保量地完成每一道安裝工序,同時廠區實現全程綠色生產。“最新引進的這套瓦楞紙生產線,共有10多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將聘用專業的技術人員在崗位上操作。”該項目負責人李永偉介紹,目前該項目的土建工程已全部建設完成,辦公樓主體工程封閉、附屬設施工程已完成50%,生產線的各安裝設備已陸續到廠,將於6月底全部安裝完畢。項目達產后,年利用廢舊再生資源可達12萬噸,年產值可達3億元,並帶動近百人就業。

據了解,榆樹市2021年春季集中開工項目12個,其中續建項目6個、新開工項目6個,總投資為30.19億元。榆樹市項目中心將組織動員重大項目專班、項目包保秘書,針對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堵點”“難點”給予及時解決,為項目建設創造最優質的營商環境。(來源:長春政事兒)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