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沙河沿鎮紀委:強化監督檢查  切實做好秸稈禁燒

2021年04月02日13:4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進入春季防火期以來,敦化市沙河沿鎮紀委緊緊圍繞秸稈禁燒工作,立足農情,突出監督黨員干部作風。

落實責任。成立由鎮紀委牽頭的秸稈禁燒工作督查組,制定督察工作方案,對全鎮秸稈禁燒工作進行明察暗訪。建立微信工作群,將全鎮22個包片領導、村干部及包村干部加入微信工作群。鎮紀委通過禁燒微信群發布通知及指導工作紀律,及時了解農村黨員干部在崗巡查情況,同時也促進基層干部在微信群進行經驗交流。

強化督查。對各村秸稈禁燒工作開展情況、各包保人員工作指導情況進行跟蹤督查,做好督查記錄,當日督查結束后反饋鎮秸稈禁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並及時向各村公布。

嚴肅紀律。鎮紀委聚焦主業,不定期對基層干部在崗在位情況,遵守紀律情況和落實禁燒責任情況實行督查,及時編發督查通報,表揚先進,批評落后,現場指出問題,壓實禁燒工作責任。(孫國棟)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