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鄉鎮紀委“四個關注”做好紀檢監察宣傳工作

2021年04月02日13:4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敦化市紀委監委在加大對外宣傳工作力度的同時,堅持機關和鄉鎮紀檢監察宣傳工作兩手抓、兩手硬,通過“四個關注”,切實做好鄉鎮紀檢監察宣傳工作。

突出反映本鄉鎮在反腐倡廉建設中執行上級的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的相關信息動態。從上級文件和會議精神中抓住當前反腐倡廉工作的熱點難點,從上級政策與鎮情的結合點上找准突破口。

關注中心工作,突出反映鄉鎮紀委在發揮職能作用上的信息動態。努力從鄉鎮大局工作著眼,認真、及時收集整理鄉鎮紀委在為基層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等方面的信息素材,從多方面拓寬上報信息空間。

關注群眾心聲,突出反映鄉鎮紀委維護群眾利益工作上的信息動態。以及時反映鄉鎮紀委在監督檢查“民生工程”、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現象等方面的工作為突破口,積極鼓勵機關干部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

關注形勢需求,突出反映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建設相關政策措施方面的信息動態。認真收集整理鄉鎮黨委、政府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方面的相關制度、規定,調查了解村屯、鄉鎮各站辦所針對各自工作實際在反腐倡廉建設上所採取的措施、形成的經驗,形成針對性、典型性、經驗性較強的信息動態。(丁成鍇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