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安縣設立農民詩歌節

2021年04月01日09:5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31日,農安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七次會議通過了《關於設立“農安縣農民詩歌節”的議案》,將每年的8月8日設立為“農安縣農民詩歌節”。

時值“十四五”開局起步、喜迎建黨100周年之際,今年8月8日,農安縣將舉辦首屆“農民詩歌節”,以“詩歌節”為重要切入點,助力鄉村文化振興,推動全縣精神文明提速升級,展現近年來全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取得的豐碩成果和新時代農民的嶄新風貌。

“詩歌節”期間,農安縣將舉辦農民詩歌作品展,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向全縣人民展示農民自創詩歌﹔舉辦詩歌誦讀比賽,通過朗誦、唱讀和現場創作等多種方式,提高廣大詩歌愛好者對詩歌內涵的理解和創作激情﹔舉辦農民詩歌創作交流會,吸引域外詩歌愛好者到農安交流,促進各地文化交融,通過聘請全國各地專業人士對農民詩歌愛好者進行專題講座,提升農安農民詩歌創作整體水平。

農安縣詩歌創作興起於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多年來,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詩風愈盛,興起全民作詩的群眾文化活動,廣大人民群眾在以詩歌、繪畫、說唱大鼓等多種文化活動形式,表達對新中國、新生活、新時代的熱愛,涌現出以張慶良、王振海等為代表的一批在全國有重大影響力的農民詩人,共創作詩歌15萬余首,出版詩集20本。目前,農安縣詩歌愛好者遍布全縣22個鄉鎮、4個街道辦事處、377個行政村,並輻射德惠、長嶺7個鄉鎮,全縣在冊詩歌創作人員3100余人。(來源:長春日報 記者張欣禹)

(責編:李思玥、謝龍)